看前面哟有人

有缘再见

嬴&白【完结篇】

*拖了很久的文,所以来个回忆

*上一话中张良在古博浪沙刺杀嬴政未遂,但白起重伤,药石难医。徐福借着这次机会复出,因为这世间只有他能“救”白起。

1.秦始皇陵

“白起,让你呆在这皇陵里是不是挺无趣的?可扁鹊说现在你只能呆在这儿,这里有大量的汞,可以保住你。这儿本来是我以后住的,倒是让你占了。你说,要朕怎么怪你好?”嬴政的声音透过特质的蒙面带着点沙哑,看着躺在石床上的白起,他想再听到一句“臣不敢”,却颓然的发现不过白日做梦罢了。

“白起…给我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后我再来看你。不论你那时是人还是魔物,你都将是我大秦……最尊贵的人!”

徐福说要重建血池,那我便给他数千童男童女,民间怨声载道又如何,边疆匈奴扰境又如何。白起,你若此生弃我,那我便弃了你送我的天下。

宫中传出消息,秦始皇视民怨如无物,不日便将向东启程求长生不老药,与之前的浩荡车队不同,此行只有一队车马,所行甚急……

2.地宫血池

“徐福……”扁鹊清冷的声音中泛着杀意。

“扁扁…为师去过燕国了,那儿政治清明,百姓安居乐业……”话未完便被扁鹊被打断

“嬴政千古一帝,早就统一六国。哪来的燕国,徐福你莫不是年龄大了,脑子也糊涂了?”扁鹊看着容颜不曾变化的徐福,他知道自己呼吸已经变的急促,胸膛也开始剧烈的起伏……窒息感再次出现,他还是忘不了那一天,太痛苦了,只有徐福死了,他才能活的像个人,而不是像地狱里的恶鬼!

……

“徐福,我曾经…不怨你的!在囹圄里我不曾怨你,在听到你和芈月的对话我还是不怨你,可是…你要赶尽杀绝……”他拍了拍手

地宫突然一阵骚动,穿着怪异的士兵涌出将徐福团团围住。

“这些…是昔日张良的密卫?!”徐福这几年虽在逃亡,但一直关注着秦朝,几桩刺秦大事当然逃不过他的耳目。

“我的好徒儿,你为了引出我,不惜和六国余孽合作。古博浪沙的刺杀地点是你给的?呵,是了,那次高渐离的暗器,也是你暗中相赠的吧?”

秦缓低声笑了笑,做了个动手的手势,他看着被包围的徐福,还是唤了他一声师父,“所以啊,师父,你去死吧,只有你死了,我才能活着像个人……”

“秦越人,你杀不了我的……”怪异的吼叫声响起,徐福身边涌现几个黑影,将他牢牢护住,与那些士兵厮杀。而徐福自己的身影,开始一点点的淡去……

果然,失败了啊……他害死了白起,才引出了徐福。给了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布了弑师的局,但失败了啊……或许,他更想终结的是自己这段人生。

子休…子休……

3.药庐

“子休,帮我织个梦吧。”秦缓摇醒了在睡梦中的子休

“……好。”即使是迷糊的庄周也知道,越人败了。他打算偿命,而自己…拦不住他。

世人只知庄周织梦能力超群,甚至可在梦中杀人,但却不知庄子休织梦是不用知道梦的内容的……

最好的梦境是随心所欲。

他就这样抱着越人一点点冷去的身体,身旁的鲲有些不安的拿嘴碰他……

“越人,你的梦里……会有我吗?”

4.“越人!过来吃饭了!”

“知道了。”秦缓向屋内的母亲应到。却还是趴在自家围墙上,看着隔壁不久前搬来的一户住家。他一瞬不瞬的看着那趴在鲲身上的睡的迷迷糊糊的孩子笑的一脸满足。

你叫子休啊,你可真好看。

这个梦没有神医扁鹊,没有师父徐福。只有一个叫越人的孩子对一个叫子休的孩子一见钟情。

嬴&白完结了。虽然结局不怎么好……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ᴗ•)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